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食譜] 炒蛋高達起司烤吐司佐青醬



蛋配上什麼東西都很好吃,不論鹹甜

起司配上什麼東西都好吃,不論鹹甜

烤酥了的吐司配上什麼東西都好吃,不論鹹甜

也就是說,只要這三種食物加在一起,

就是好吃好吃好吃,不論鹹甜!


既然要做會用到烤箱的料理,

那就要先預熱烤箱,

可是烤箱熱了起來,

如果只烤兩片吐司,

好像滿浪費資源的,

身為地球公民的一員,

我們有必要把資源做到最有效率的利用。


也因此,

我準備了豬肋排適量

要選什麼肉其實都可以,

有點油花的會比較油,

比較不帶油花的會比較不油。

接下來可以把肉稍微煎一煎,

表面有點微焦會比較香,

就跟烤土司一樣咧!


同一時間準備適量的蒜頭,

多一點比較好吃!

在處裡蒜頭時,

可以用手掌的魚際肌將蒜頭用力壓在桌上,

蒜頭就會裂開,

就可以輕鬆去皮了!



此外要特別注意的是:

如果發現自己的魚際肌萎縮,

手又常常會麻,但甩一甩就好的話,

要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腕隧道症候群,

可以去診所醫院就診檢查檢查。


將肉稍微煎得有點變色之後就可以把蒜頭加進去了,

畢竟寧可少煎也不要燒焦,

燒焦整鍋就毀了!



同一時間準備適量的蘑菇、洋蔥、紅蘿蔔、西洋芹,

如果覺得手忙腳亂的話就先把鍋子離火,

不要燒焦最重要!



燉肉加點紅酒通常都滿好吃的,

牛豬雞都適合!


但是有一點我個人認為十分重要,

紅酒燉肉我覺得一定要配上大量的番茄口味才對,



而且要用番茄糊(Tomato puree)

大概加個適量的程度即可。

我還記得我曾經天真地以為紅酒燉肉就是把紅酒加下去煮肉就是了,

結果難吃到快哭出來。

罐頭番茄則是方便又便宜,

已經去好皮的番茄一開罐就可以用了。



蔬菜之類的也是隨意切、隨意下鍋,

在加入適量的水,

大約到蔬菜下方的一公分處(意即不要超過蔬菜)

有些人會先把蔬菜炒軟,

但是我不忍心把長得這麼可愛的蘑菇之輩用熱火炒。

(其實就是懶)



接下來就是加點香料,

我選用了月桂葉跟迷迭香,


我會選用這兩種香料有個很重要的原因,

那就是因為我的櫃子裡只有這兩種香料加上黑胡椒(哭哭),

有人要贊助我嗎?

適量地加入兩種香料以及黑胡椒

(月桂葉的適量就是一鍋一片!)

可以看到被折半後的月桂葉在遠處的洋蔥懷抱之中跟我們招手

把整鍋煮滾之後就可以把鍋子整個放入烤箱啦!




這些事情告一段落之後,

主角終於可以上場啦!

適量的吐司跟起司!


我這邊是用高達起司,

不過我覺得切達或紅萊斯特起司好像比較好吃就是了。

丟進烤箱!

可以看到他們相處得不錯。

同一時間趕快來打蛋並炒蛋,

首先取適量的蛋並打蛋:

最近很喜歡炒的軟軟的蛋,

炒這種蛋的秘訣就是用不沾鍋把蛋炒得像嘔吐物一樣就會很好吃了,

心中邊默想著嘔吐物的樣子邊炒蛋:


吐司此時也烤得差不多了:


把吐司、炒蛋以及適量的市售青醬混合均勻,

炒蛋高達起司烤吐司佐青醬,完成!



配上一杯熱騰騰的黑咖啡,很不錯!

謝謝大家收看!



阿對了最後豬肉醬配麵也是滿好吃的,

小火烤了兩三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吃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